誰說愛情可久遠
天...無...情
地...無...愛
妳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
妳如曇花一現.是個無情的過客.
但願來生共續此緣 Lee sung
------------------------
10月14日...那天、窗外好暗、又刮著寒冷的風。整個萬物都不在欣欣向榮、好像是世界不在有陽光。
街道冷清,來往熱絡的人潮以不在,四周冷冷清清,我的耳朵再也聽不到妳那溫柔的聲音,心情就像是摔破的吉他,再也聲不到那溫柔的聲音...眼眶在也忍不住男兒氣概,淚溼我衣襟,我的腳步再也輕躍不起來。
整個人、事、物、好像都沒有同情心,時間無情、生命無情、愛情似無情.....。
我們倆都來不及將內心的深藏以久的一句話給說出來。但妳曾說過:『自由誠可貴、愛情價更高』但無情的妳,帶著自由與愛情,頭也不回。獨自往天涯的盡頭單飛,我也永遠來不及說出:『小文.我愛妳』這句話。
這一生,永遠埋藏在我內心的腳落,心痛不再有,但妳永遠是我的唯一.....小文。

認識妳,是幻滅的開始....小文。

認識妳,小文,這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

記得....

那天,跟幾個同學到褔利社買東西....但緣起緣滅...小文,我無意間闖進妳的空間,但我知道,小文,妳是我的唯一...。

小文,妳還記得嗎?

『小姐,妳的絲巾掉了,疑....妳不是我高中同學』。妳竟然回答我說:『我是妳國小老師啊!』。這是我們倆的開場白,我說的是多麼爛,但...也許,在我的朋友的煽動下,妳知道嗎?『在同學面前,我誇下海口,我一定追到妳...』也許是虛榮心的作祟,但也許不是,心中也許有不少的念頭,說真的:『小文,妳好美、好美哦...』

小文...記得我們第一次的約會啊!我相信妳不會忘記的,因為那是最美.最美的....。

在我精心的策畫下,妳終於被我追到手...我記得很清楚,我總共寫了23封信給妳,直到第24封,妳終於給我機會...由此可知,妳並不是很隨便的女孩,而且妳是個很聰明的女孩...所以第一次的約會,我們都穿的很帥,無不想...給對方留下最好的印象...。

3月14日星期日,我們彼此心有靈犀一點通,彼此找了一位同學來壯膽....

印象好深好深...那天,小文妳上身穿著白色的T恤下半身穿著那寬窄適中的牛仔褲,更顯現出妳那美好的身材,整個感覺妳很年輕,很有氣質,而且長長的頭髮直披肩膀,真的好美好美,我的內心便浮現出壓力,心中自問:『我配的上妳嗎?....』

但...也許我真的配的上妳,因為.....我的同班女同學都說:『你們倆真是天上一對、地上一雙、男的長帥、女的長的美...我真的好羨慕...』這也是我追妳的原因之一...。

第一次約會,我們並不很熟...所以去雅哥花園的路上我們話說的很少...我只是專心騎我的摩車,我的同學和妳的同學,竟然情頭意合,一邊騎、一邊有說有笑...當事人...竟然無言己對啊!

但在雅哥花園內,鳥語花香,好像鳥是在為我們的認識而歌,花香襯托出妳高貴的氣質,漸漸地,不在有隔骸漸漸地找出話題來訴說...一切一切的事物。
回途中,已經是傍晚了,妳不再像是小女孩的羞澀,漸漸地距離不在那樣遙遠...但我們說的很高興時,妳不知不覺地摟上我的腰,也許是妳故意的,但,那時,我真的好高興...整個心情好像要飛出九霄雲外...但我猜想:妳可能覺得我是好人...還是...(但這個謎現在永遠也解不開了!)

我們倆從天邊那樣遙遠的距離,進而成為好朋友,妳說:『這是所謂的緣』。想起,要不是當初的24封信,也許就不會認識妳這樣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的女孩啊!
妳總是說:『妳最喜歡天上的星星...是多麼明亮...
多麼的自由...尤其在銀河邊,那顆織女星是妳最喜歡的...』我經常陪妳上大肚山看星星,因為那是最寧靜,最能遠離城市的喧囂...。

我們一有放假,我便會到妳家門口去等妳,但現在再也等不到妳了...。我們一起出去玩,到溪頭、杉林溪、東勢等...都留下我們倆的足跡....。

後來,事出東發...妳的父母親知道了,起初極力反對...後來,『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我現在對這句話.抱著很千百個懷疑..)終於答應我們可以再一起,但不可隨便亂來..。

久而久之,從相遇到相識,相識到相知,相知到相愛,誰也離不開誰,這也不過短短的5個月的時間!我們彼此知道不能沒有對方,經過了妳的父母親的考驗,當然妳也要經過我父母親的考驗...。

那時.我帶妳回家見我父母親的神情...還沒入門口,妳及忙說:『我的頭髮有沒有很亂..』我說:『小文,妳的頭髮是天下最美的啊!』妳下意識地捶我一下,但我知道妳很緊張...故作沒事態的樣子...我說:『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啦!好了,別緊張!走!去見我爸媽...』

小文,第一次見到我父母親的感覺是不是覺得我父母親很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沒有一點像現代人的冷血無情,反而像以前的農業社會,多麼有人情味...。

之後,小文,妳時常到我家 幫我母親做點家事,我的母親直誇獎妳,害的妳很不好意思,現在想起來,幕幕清晰,好像就發生在我的眼前般...但...

還記得我第一次到妳家去,妳的父親拿煙要給我抽,我說:『我18歲,我不抽煙!』妳的父母親就笑了說:『煙只是要試探你啊...看你會不會吸煙,吸煙對身體不好啊...』就這樣,從起初父母親的極力反對,直到現在我們好像天的鴛鴦、雙雙對對...。

就這樣我們也過了整個半學期,我們感情是越來越密,寸步也不能離,我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告訴妳(唉!希望妳能聽的到啊!)在班上我們倆人成了男人的嫉妒對象,小女生注目的交點...妳說:『我們是不是很像明星..否則那來的那麼多觀眾...』

我們渡過無數的低潮...我失意時...妳給我打氣...妳心情不好時,我講講笑話給妳聽...接近期考時,我們在一起讀書,互相研究功課,但我總是啞口無言,因為我不是商科的啊!對這個是一竅不通。

但在一起的時間...說真的,好快...我已經快要想不起來妳長得什麼樣子,我只能獨自看著妳的照片,而獨自傷心哭泣,誰說男人有淚不輕彈,但妳...無情的妳,讓我傷心的心碎......。

正值妳人生最漫麗的18...10月7日...就是那一天...真的我好恨啊...好恨好恨...。我恨蒼天、我恨世間、我恨所有的人、我恨...我好恨...

18歲對一個小女生來講,是人生最精華的時期...是對一個人,這一生最璨爛、最精彩、最高峰...但那天...

我們一起去雙冬花園的路上...我騎得很快...所以妳
抱我抱的好緊好緊...一路上有說有笑的...

但...天...那時,時速差不多有一百一十左右,我們倆簡直要飛了起來,可是那感覺很好...

.......恨.......

『小心!前面有車啊...』妳大聲的叫著,我急忙轉回頭看前面...但一切的一切,化作白煙,消失在那黃土下...妳無情的往天涯單飛...

我不知在醫院中渡過一個星期...意識模糊中...聽到我的父母親在我的床前含淚哭泣,但在我的下意識中,想要張開那眼皮的力量都沒有,喉嚨想要叫...也叫不出來..我努力的扎掙,努力的叫喊...直到我精疲力盡...淚也不覺從眼角溢出...我只想問小文怎麼樣了...但我睡了...

好漫長的夜...好恐怖的夢...直到我從那深淵裡跳了出來,不知已經過了多久...我的眼皮慢慢張開...陽光射入的那一煞那...我發覺,我的眼淚不再流了!

當我的父母親告訴妳己經去了...我真的、真的不相信我的耳朵...那時,腦中一片空白,我再也哭不出聲音來...心中...盤旋以久...念頭浮現想要再去看妳一面..想跟妳說聲:『小文!我愛妳』但我的下肢,不聽使喚...頓然,發覺我的腿,己經斷了...

我不相信妳己經去了,我想妳一定還在床前等我去看妳,但我的雙腿已麻木,再也使不上勁來,腿已經斷了,我想,我永遠也看不到妳了...

天若有情天亦久...

我...獨自在這山林中,坐著輪椅,帶著妳最喜歡的紅玫瑰來看妳,想跟妳說說話,但妳從不回答我。我的淚不知不覺已從臉頰上流下,不知妳現在是否過的很好?獨自在這裡回想...

如果有來生,但願妳還是我的唯一,小文妳聽見了沒有。我的心永遠再也無法補痕...小文!我愛妳,妳都不來看看我...如果世界上有靈魂,妳快來和我相見。我好想妳哦...來..小文!妳最喜歡的玫瑰,聞聞看...香不香...只見山中的炊煙,從不見妳身影...小文...我好累...


年輕總是夢,妳像過往雲煙。
但在我深處,今生今世不忘。
妳可知道我天涯的盡頭還有人在等妳嗎?
如果真有來生,小文!妳還是我的唯一。

   想妳的人絕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