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404a22d5d5dc9a0a27c042b0ef2428  

溫暖的陽光灑落在並盛的頂樓,每個人臉上的笑容彷彿映著光似的,光彩耀眼,這裡充滿了嬉鬧聲,也許更該說是混亂,但他不得不羨慕這樣子的場景。
  
第十代首領……也許真的不需要他吧。
  
他沒有資格成為他的左右手,第十代首領也說過不需要,這樣會讓他感到非常困擾,每次要尋找他的身影,也總是他像隻無頭蒼蠅般的在校園內到處亂晃,第十代首領好像從來沒有主動找他,開口要求或尋求幫助什麼。
  
獄寺隼人點了根煙,轉過身去準備下樓,他是心甘情願,沒有什麼怨言,但偶爾心底還是會竄起那若有似無的悽涼,要是連這個職責都喪失了,他不知道他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
  
銀色的髮絲隨風飄逸著,獄寺隼人緊皺著眉,他已經很久沒有抽煙了,雖然覺得那傢伙多管閒事實在是讓他覺得心煩,但自從被那個笨蛋棒球狂東唸西唸以後,久而久之,他竟也在不知不覺中把煙戒了。除了點燃炸藥的時候就是。
  
門外另一邊的藍波終於不哭泣了,沒再拿火箭筒到處對著人,這時澤田綱吉才有閒暇餘力注意他事,他坐上鋪在地板上的餐巾,又問了一次:「在這裡野餐,真的好嗎?」
  
里包恩隨手一揮,甩去那蠢牛丟過來的武器,一邊道:「不用擔心,我們已經取得雲雀的同意了。」
  
連風紀委員長都沒有意見了,還怕什麼?
  
澤田綱吉不禁冷汗,就是因為雲雀學長答應了他才覺得恐怖啊……
  
他猛然抬頭,大叫一聲:「對了,獄寺呢?」山本好像也沒來……該不會沒人通知他們吧?
  
京子和小春同時捂著嘴:「糟糕,我忘記了!」
  
「獄寺他啊,剛才還一直站在門外,現在走了。」里包恩手再次一揮,根本懶得去理那隻蠢牛,乾脆拿出槍,朝著那蠢牛幾連發,然後繼續享用餐點。
  
澤田綱吉撓撓頭,也許是不想來吧?
  
並盛中學的頂樓充滿了槍聲、小孩子的哭聲、女孩們的歡笑,連獨步自一樓的獄寺隼人都還聽的清晰。
  
「嗨!獄寺,你怎麼在這裡?沒有跟阿綱他們去野餐啊?」山本武突然出現在他面前,露出爽朗的笑容拍拍他的肩問道。
  
獄寺隼人撥開他的手,冷淡說著:「別碰我!棒球笨蛋。」
  
山本武抓抓頭髮,老實說他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獄寺總是用這種冷若冰山的態度對待他,他倆有結下什麼冤仇嗎?
  
雖然無法釐清,但他不顧獄寺隼人擺著一張臭臉,靠向他一把扯下他嘴裡的煙,丟在地上踩:「不是跟你說了,抽煙對身體不好嗎……」
  
「煩死了!」他叫喊了聲,倒也沒像平時那樣拿出炸藥來洩恨,他有時候會羨慕山本,可以和第十代首領這麼接近,但不知怎麼,他渾身無力,連拿出炸藥的力氣都沒有。
  
見了這笨蛋棒球狂就更煩了,他轉往反方向打算離開,卻被山本武一把拽過,害他踉蹌了往後退了幾步,險些就摔得四腳朝天,整個人跌在他懷中。
  
「你幹什麼!」
  
山本武寬厚的掌心輕拍著獄寺隼人的頭,緩聲道:「獄寺,你心情不好啊?」
  
他依舊不接受他的好意,這下真的有點火了,都已經說他很煩了,幹嘛還一直來打擾他,是沒被他的炸藥攻擊就全身不對勁是嗎?

「少噁了,你給我放開!」
  
「你要多喝牛奶補充鈣質,不然容易煩躁,看你……老是這樣皺著眉,好運會跑掉的喔。」他兩指舒展開他緊揪成一團的眉心。
  
「夠了,你到底有什麼企圖!」獄寺隼人一咬牙,轉身拎起他的衣領,狠狠質問道。
  
山本武無辜且無奈的苦笑:「我沒有企圖啊。」
  
「媽的……那你別動不動就像個老媽子似的盯著我,囉哩八嗦的!我自己的事與你何干啊?」獄寺隼人怒視著他,每次在他心煩欲死的時候,這笨蛋棒球狂總是會從他身旁冒出來,他覺得莫名其妙又不可思議,但又不想習慣這種日常。

「我只是希望你換個角度。」山本武收斂了笑容,應該說剛才他根本就不想笑的,他同時也捉著獄寺隼人的衣領,面目猙獰。
  
「啊?什麼東西?」

「你別總是在阿綱身邊轉,還是你喜歡他?所以才這麼重視他……」
  
「你這棒球狂胡說八道什麼!身為第十代首領的左右手,我當然要保護第十代首領的安危啊!」獄寺隼人也不認輸,手越扯越緊,造就了兩人臉靠極近的畫面,但他是沒有什麼自覺,山本武卻是哭笑不得。
  
「純粹保護的話……也沒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吧?」山本武猛地鬆手,讓還掂著腳尖的獄寺隼人一個重心不穩,他趁機一把圈住他的腰,將他箝制在懷中,並且死緊握住他的手腕,不讓他掙脫。
  
山本武的力氣比獄寺隼人料想中的大上許多,沒想到他竟然無力反抗,真是丟臉丟到家了,他連這個棒球狂都比不過的話,更別說是當第十代首領的左右手了。
  
「混蛋!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對,我是不懂!我不懂為什麼你明明這麼會讀書,這種時候卻又遲鈍的要命,偶爾也行……你看看這裡吧……」山本武幾乎是歇斯底里的吼叫,手腕傳來刺痛,被摟的死緊的腰也不大好受,獄寺隼人被他的大聲嚷嚷震了會兒,他這番話是什麼意思?

「看哪裡?」

山本武又露出一貫的笑容,只是充滿苦澀。
  
他一直守在他身旁,但是獄寺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獄寺隼人迷茫地蹙著眉,山本武嘆了口氣,挑起他的下顎就覆上他的唇。

隨風飄蕩的銀絲、碧綠閃耀的眼眸,彷彿都在瞬間毫無反應的石化,獄寺隼人身體僵硬,有點反應不過來現在是什麼情形,等終於定神過後,他一拳擊向山本武的胸膛,一邊想要破口大罵。
  
「唔唔!該死……你幹什、什麼……」
  
山本武雙眸犀利,狠狠的侵略著他的唇瓣,察覺到獄寺隼人準備咬他的動機,他鬆口,面色如佈著青霜:「總有一天,我會讓你看我這裡。」
  
他不顧震懾疑惑在腦中交織的獄寺隼人就離開,獨留這句讓獄寺隼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話伴隨。
  
山本武朝天仰望,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獄寺才會不再一天到晚喊著「十代首領」,能夠偶爾回頭看看,看向追在他身後的自己。


本文出自:鮮作家:~踏雪無痕~

我喜歡這個作者,跟原作者裡筆下的角色個性很像~我最挑的毛病就是跟原著角色個性不符拒看!超喜歡這篇文的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