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83db0b8a8c06eeb9fbe2b933bf7b87  

四月一日。

也就是愚人節。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在這天騙別人或被別人騙,但是當你的生日就在愚人節,而且名字又叫做「四月一日」的話,要是希望這天沒有人會捉弄你……很難。

四月一日君尋小心翼翼地準備好早餐,然後躡手躡腳地往門口走去。

「上次明明是自己生日卻得自己準備好蛋糕跟食物,還硬被拉去公園野餐……我看今天還是早點出門好了,免得又跟上次一樣。」四月一日君尋自言自語地說。

「跟上次一樣~」

「跟上次一樣~」

全露和多露不知道從哪裡冒了出來。

「哇啊!」四月一日君尋的書包砰地掉到地上。

「慘了!要是侑子小姐被吵醒的話……」

「嗯?你要去上學啦?」

四月一日君尋話還沒說完,壹原侑子披著緞黑色睡袍的身影就從房間探出頭來。

「呃,對…對啊,今…今天第一節有考試,所以我想早點去學校準備,早餐我已經放在桌上了。」預備好的說詞有點結巴地說完後,四月一日君尋戰戰兢兢地看著壹原侑子。

「喔,這樣啊,那路上小心。」壹原侑子打了個哈欠,便又回到房間去了。

「路上小心~」

「路上小心~」

全露和多露和平常一樣地站在門口甜甜地笑著送他離開。

「咦?」對於如此平靜的早晨,四月一日感到不解。

「早安。」

「…早……咦!百目鬼你在幹麻?」

「躲起來。」百目鬼靜說著邊走到講桌後面蹲下。

「幹麻躲起來?我有那麼可怕嗎?」

「不是你,是你後面的座敷童子,你趕快去應付她一下,我可不想再躺在地上蓋報紙。」

「咦?騙人?」四月一日君尋嚇了一跳,趕緊轉頭,可是卻什麼都沒看到。

「沒有啊?哪裡?」

「你沒看到嗎?就在你右邊啊?她手上好像拿著什麼要給你。」

四月一日君尋往右邊看,「沒有啊?到底在哪裡?」

「她現在到你左邊了。」

四月一日君尋往左邊看。

「啊!她好像很害羞跑到教室門口了。」

四月一日君尋跑到教室門口。

「她飄到窗外去了。」

四月一日君尋趕快打開窗戶。

「她站在櫃子上。」

四月一日君尋抬頭往櫃子上看。

「她躲到垃圾桶裡了。」

四月一日君尋打開垃圾桶的蓋子……

「最好是她有可能躲到垃圾桶!百目鬼你不要亂說!…等等,你根本就看不到她啊。」

「嗯。」百目鬼靜點了點頭「你終於發現,愚人節快樂。」

「……百目鬼你這個混帳!」四月一日君尋氣得大吼,正準備衝過去的時候……

「四月一日同學!」

「咦?這聲音是…小葵?」

「四月一日同學,早安。」

九軒葵對著四月一日君尋微笑著。

「嗯?你為什麼要拿著垃圾桶的蓋子?」

「啊,咦?啊哈哈,這都是百目鬼那傢伙……啊不說這個,小葵妳找我有事嗎?」

四月一日君尋的臉從剛才凶神惡煞的模樣馬上變成傻笑的羞赧表情。

「嗯,今天是你生日吧,這個給你。」

九軒葵將手上的小盒子遞給四月一日,「生日快樂。」然後露出甜美的微笑。

『啊,小葵好可愛啊,不但給我生日禮物又不會捉弄我,真是太棒了!』四月一日君尋喜滋滋地想著。

「你先拆開吧!因為是不能放太久的東西。」

「咦?不能放太久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四月一日君尋緊張又期待地拆開外面的緞帶。

「啊!是蛋糕!」

「嗯,雖然四月一日做的一定比這個好吃,但是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該送什麼,所以還是決定送蛋糕。」

「才不會呢,只要是小葵做的什麼都很好吃!」

「啊,對不起,這個是買的。」

「啊?啊哈哈,買的真是好呢,這個蛋糕好漂亮又好香啊!」

「…果真是個笨蛋。」百目鬼靜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這裡來了。

「咦?可惡百目鬼你這傢伙…算了,我現在有小葵的禮物,不跟你計較。」四月一日君尋轉過頭。

「那個,小葵,我可以現在吃嗎?」

「當然可以啊,再不快點吃也會壞掉的。」

「那麼,我開動了!」

於是四月一日君尋快樂地拿起湯匙,快樂地挖下一塊,快樂地送進嘴裡……

「…………!!」

「怎麼了?四月一日同學?你還好嗎?」

四月一日君尋趕緊找水喝,灌了一大口水後開口問:「小…小葵,這個蛋糕該不會是……」

「嗯,是納豆口味的唷,很特別吧。」

「…………」四月一日君尋無言了。

「我記得你上次說你還滿喜歡吃納豆的啊?」

『……但是也不要放在蛋糕裡啊……』四月一日君尋欲哭無淚,只能默默地把湯匙放下。

就在這個時候,九軒葵將一個長方形的禮物盒放到四月一日君尋面前。

「咦?」

「這個才是真正的生日禮物,剛才是跟你開玩笑的,你不會生氣吧?嘿嘿,愚人節快樂。」

『唔…對著小葵的笑臉要氣也氣不起來啊……』四月一日君尋只能苦笑。

「這次…是真的了吧?」

「真的真的。」

四月一日君尋半信半疑地拆開包裝紙,打開盒子之後──

裡面是兩只對杯。

瓷白色優雅的杯身上,只有幾條黑色的線條交纏成美麗卻不繁複的圖案。

「咦?這是…對杯?」

「嗯,因為四月一日同學每天都好像很累的樣子,所以休息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杯子喝茶,而且還可以邀請好朋友一起用一樣的杯子,感覺很不錯吧?」

「哇啊小葵送我對杯代表什麼啊?難道是…啊哈哈怎麼可能……」

「…你在心裡想的話不小心說出來了。」百目鬼靜冷不妨地冒出一句話。

「咦?啊糟了!小葵沒聽到吧?」四月一日君尋趕緊轉頭看九軒葵,幸好她似乎沒有聽到,仍然笑笑地問著:「怎樣?還喜歡嗎?」

「嗯!真的很漂亮!謝謝妳,我很喜歡。」

「那就好,那我先回位子了。」九軒葵微微一笑,然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又轉了回來。

「對了,生日快樂。」

四月一日君尋看著九軒葵走回位子上後,身旁似乎還閃著幸福的光芒地道:「啊啊~果然還是小葵好,既體貼又可愛,真是太棒了。找哪一天出來請她出來喝下午茶吧?小葵一定會很高興的。」邊說著,邊輕快地坐回自己的位子上。

百目鬼靜只是用兩隻手指塞住耳朵,淡淡地說:「好吵。」

 


「欸,中午吃什麼?」

因為九軒葵說這個時候的風很舒服,想要到頂樓吃便當,於是四月一日君尋和百目鬼靜此刻的位置便是教室的頂樓。

「自己看啦。真是的,壽星竟然還要幫別人做便當,平常不是應該反過來嗎,是說小葵怎麼還沒來?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耽擱了吧……」四月一日君尋邊把便當遞給百目鬼靜邊碎碎念著。

「好啊。」

「啊?什麼?」四月一日君尋對百目鬼靜突然的發言完全摸不著頭緒。

「如果你要的話,我下次可以幫你帶便當。」

「咦?你會做菜?」

「嗯…應該算會吧。」

「咦咦咦咦咦?」

「需要那麼驚訝的樣子?」

「沒有,只是看不太出來…...」四月一日君尋看著眼前的撲克臉,怎麼也沒無法想像他會下廚的模樣。

「那你幹麻不自己弄便當。」

「因為你的比較好吃。」

「……是喔。」四月一日君尋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心情就因為這樣簡單的一句話而變得很好,甚至比收到九軒的生日禮物還要更加開心。

「你笑什麼?」

「沒事。」

「……給你。」百目鬼靜從書包裡拿出一個禮物盒。

「啊?」

「禮物。」

「給…我的?」

「不然要給誰?」

「唔,那我現在拆喔?」

「隨便你。」

四月一日君尋非常好奇百目鬼靜會送他什麼,有些緊張地拆開包裝。

「啊!」

看到盒子就可以知道裡面是什麼,因為裝在裡頭的商品圖案清清楚楚地印在外面──

那是一個用來瀝油的網子。

「哈,哈哈,不好笑,我不會再被騙了。」四月一日君尋有點氣剛才那麼期待的自己。

「你瀝油的網子不是找不到嗎?」

「咦?」

「你之前說的。」

「哪有……啊!你該不會是說兩個月前…」

「嗯。你說你到處都找不到瀝油的網子很煩惱的那次。」

「……那麼久以前話你還記得啊?都兩個月了我當然早就買了一個新的了,不然你現在在吃的炸雞是怎麼來的?」

「……」百目鬼靜低頭看自己筷子夾著的炸雞塊。

「平常哪有人會送這個當生日禮物啊……」四月一日君尋嘴裡小聲地念著,卻還是將盒子小心地收進書包裡。

「不過…謝謝。」這句話更是小聲。

但是該聽的人還是聽到了。

「不客氣,不過剛才那個是愚人節的玩笑。」

「……百目鬼你有膽給我再說一遍!」

「剛才那個是愚人節的玩笑。」

「我要殺了你!」

四月一日君尋再度氣得大吼,用兩隻手掐住百目鬼靜的脖子。

「咦?」

沒想到百目鬼靜沒有像平常那樣輕鬆地躲開,連稍微地反抗都沒有。

「…我不會死的,因為你需要我。」百目鬼靜直直地凝視著他的雙眸。

「你…你…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感受到那樣清澈卻灼熱的視線,四月一日君尋慌了,他趕緊鬆開手,想要逃離現場。

卻被百目鬼靜抓住拉至懷裡緊抱著,阻止了他的動作。

「你在幹麻…!」四月一日君尋嚇的想掙脫,百目鬼靜卻冷不防地低頭吻了他的唇好一會兒,才從他的唇上離開,靠在他的耳邊道,「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低沉磁性的嗓音像是一個咒語。

聽到這番話的四月一日君尋停止了掙扎,從百目鬼靜所接觸的嘴唇開始感到滾燙的熱度全往身上蔓延著。

頓時滿臉通紅的四月一日君尋納納地問道:「這…這…這個也是愚人節的玩笑?」

「…………」百目鬼靜面無表情靜默著不發一語。

四周安靜無聲到四月一日君尋依稀可以聽到百目鬼靜沉穩的呼吸聲,臉又忍不住開始燥熱了起來。

「四月一日…」不久,百目鬼靜開口了。

「…蛤?」四月一日君尋有些莫名地緊張。

「四月一日……」百目鬼靜停頓了好一會兒,然後才接下去地道:「……是愚人節。」

「……百目鬼靜,不要拿我的名字開玩笑!」四月一日君尋氣得雙手又重新掐上百目鬼靜的脖子,在他耳邊怒吼。

「好吵。」

回歸平常的午後。

但是在他們的心裡有什麼不知道的東西…悄悄地在改變了。

在春日的和風溫柔地吹拂下,櫻花靜靜地飄零著。

 


「耶!賞花!美食!酒!」

「晚上賞什麼花啊,應該是賞月吧?而且為什麼我又得準備食物啊?」

「因為今天是你的生日啊。」壹原侑子開心地換著衣服。

「真是的…還以為今天可以清靜一下,原來早上的侑子小姐只是假象啊……」自從知道壹原侑子可以聽到別人內心的話之後,四月一日君尋漸漸地習慣性將內心所想的話講出來。

「你說什麼?我早上可是宿醉的很厲害呢,而且解酒液剛好喝完了,你又早早就出門,所以我只好自己去買……」

「這本來就是應該的事吧!」

「好了好了,年輕人不要那麼常生氣,趕快把東西準備好去開派對囉!」

「開派對~」

「開派對~」

全露和多露開心地轉著圈。

「妳以為這是誰害的?」四月一日君尋邊吼著,邊手腳俐落地將蛋糕裝進籃子。

「快點,讓小葵和百目鬼等太久不好意思,喔還有別忘了帶酒。」

「明明是侑子小姐臨時才說要去櫻花樹下開派對的!」

「唉呀!不要計較這麼多嘛。」

「嗯嗯,這麼計較小心老得快喔。」黑摩可拿邊說邊拍拍四月一日君尋的肩頭。

「老得快~」

「老得快~」

「天啊!為什麼每次我的生日都還是會變成這樣啊啊啊──」



「今天的櫻花樹開得很漂亮喔!」壹原侑子勾起一個淺淺的笑,「因為是四月一日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