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08767D7028  

 


這樣的劇情發展絕對是錯誤的。
雖然青春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由錯誤跟謊言組成,但這樣的發展絕對可以列入慘烈的範圍。
是陰謀麼?是陰謀吧!來自某個懷抱惡意的人的重大陰謀!

  

如果這是夢的話,拜託讓我現在就醒來吧!神明大人!
我,比企谷八幡,第一次真心誠意的向您祈求啊!
…這樣想著,旁邊那道飽含了不明意味、毫無疑問的緊跟著我幾十分鐘的視線仍然灼熱的刺痛著我。

 

果然,神明什麼的都是不存在的啊!
“噗,比企鵝同學,你的表情好有趣啊。”那道視線的主人爽朗的笑著,語調輕快的說出這種絲毫不顧被害者心情的惡意發言。
  “……葉山。”
視線的主人,就是即使被奉為校草也令人毫不意外的超級校園名人,葉山隼人。

 
**************

 

“有什麼事嗎?”
“欸?我看起來很像有事嗎?”葉山疑惑的回答,就算不抬頭我也能猜到對方臉上溫和與不解的比例十分洽當的表情。
不,應該說這種情況下我怎麼能抬頭。
在感受到一道灼熱的視線後驚醒,花了大半午休時間裝睡卻被人給說破,鐘響前才不經意的說出彷彿宣言“你這三十分鐘的做戲我早就看穿了唷”的語句,葉山這傢伙是惡魔嗎?
“不用看就知道了。那麼,到底有什麼事找我?”
到底有什麼問題需要你在這邊觀察我這麼久?拜託爽快點說吧!
“沒什麼事……不,算是有點事吧。應該說,我從剛才到現在的所有行動都是因為我已經在做這件事了。”
喂喂不會吧,觀察一個人裝睡的樣子就是你所謂的事嗎?你是S嗎?
沒想到葉山隼人完美的外表下有這麼病態的嗜好,造世主果然是公平的。但班上的人這麼多,願意讓你用熱情的目光盯著的肯定不少,至少我肯定只要你願意到講台上高呼,所有的女生都會點頭。
我就著趴睡的姿勢,悄悄的瞄了眼班上的情況。果然以我跟葉山為中心,一大個半圓的範圍裡一個人也沒有,那些人通通擠在半圓外的教室角落,不分男女都竊竊私語的看著這邊。
想來也是啊,葉山人緣好態度佳,身世不錯又是足球社長,這樣的超級現充怎麼會跟一個陰沉又個性扭曲的自閉男靠這麼近,甚至是近到兩個大男人趴在同一張桌子上的程度呢?同學們,不要說你們,我自己也好想知道原因啊!
待在眾人視線焦點,無論再怎麼裝都沒用了,我索性坐了起來,摘下耳機收回包裡,正經的看著隨著我的動作也坐正的葉山。
“那麼,你所謂的事到底是什麼?”
“啊,就是想要觀察你啊?”
想要觀察你是什麼意思啊!今天海老名不在教室內,不需要說出這種服務她的台詞啊!語尾唯妙的疑惑語氣又是什麼意思啊!你自己不曉得你為什麼這麼做嗎?
“……不好意思,為什麼要觀察我?”
“嗯……我想知道,她為什麼會在意你。”
啊啊,原來如此。
人氣王第一次碰壁,所以想瞭解對手跟自己的差異,這樣解釋我就瞭解了。
不過,你的對手絕對不會是我啊!再說回來,這個班級,不,這所學校你會有你的對手嗎?所有雄性生物看到你幾乎都是敗戰而退吧?
那個‘她’,又是誰呢?
雖然不想自誇,但能夠越過葉山的完美光環而欣賞我的女性,絕對是非常有眼光的。
“之後可能時不時打擾你了。”
知道是打擾就不要這麼做啊!
“等到我們彼此的社團活動結束,今天放學一起回家吧?”
“…………!!?”
此時此刻,我真後悔午休時沒有一不做二不休的將桌子一翻接著跳窗逃走。
  
  

足球部的練習場地就在校門附近,直接溜走成了不太可能的事。
於是,我又來到了這裡。
我待在侍奉部享受寧靜的傍晚,在這個時間、這個教室閱讀著書籍,是我近來習慣的新的“特殊地點”
雖然有雪之下那個不近人情的傢伙還有由比濱喋喋不休的跟前者分享新消息的聲音,但我早已熟悉這樣的聲響,不如說已經變得在這樣的氣氛下能更快進入書籍的世界。
這間堆滿雜物、課桌椅的小教室,一下課就往這裡走,已經成為我生活裡自然而然的事了。
偶爾上門來的委託學生,也是這種生活裡的自然景象。
就像現在,拉門被緩緩拉開的聲響……

 

“不好意思,打擾了……啊、我就知道你在這裡。”
來的竟然是葉山。
很明顯是從運動型社團練習結束後直接過來,換□□預服裝前應該有稍微做過清潔,但白色的制服有些微汗濕的感覺。對於葉山這樣陽光運動型男來說不會很奇怪,但他一直是個很注重儀表的人,運動後沒有沖澡就直接換上制服的次數實在很少。
“欸?葉山君?!”由比濱有些驚訝,但馬上充滿活力的打了招呼。
“你好,有什麼需要嗎?”雪之下一如往常的直接切進重點。
“你們好啊。啊,是這樣的…………”
很好,就讓你們多閒聊幾句吧!最好用場面話填滿這間教室!
我低調卻迅速的抄起背包,用最自然最沒有存在感的動作往教室後門前進。
“我是來接比企鵝同學回家的。”
什、什麼東西啊?!
“欸?欸欸欸?!!”由比濱與其說是驚訝,不如說是進入錯愕狀態。這也難怪,中午的時候她並不在教室。
但此時此刻不是解釋他那段頗讓人想歪的發言的時候,我往後門衝刺,身為當事人這時我該做的就是二話不說馬上溜走。
“站住!比企谷。”
雪之下卻在我衝刺的瞬間施展定身咒。
“抱歉,我今天有事要馬上回家,所以請讓我走吧!”我誠懇的拜託雪之下大明神。
“啊啦,不是很正好嗎?對方都來接你了。”一點也不正好啊!
“不是,其實我有點私事要辦,那是必須要我一個人處理的,所以不好意思我得走了。”
“你沒發覺自己的說詞互相矛盾嗎?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能發生邏輯錯亂,你的智商足夠上幼稚園嗎?”
對不起,我想不到理由了,但無論如何請讓我走。
“比企鵝同學,一起走吧。那麼大家,明天見了。”
來不及了,惡魔已經帶著燦爛的笑容來到身旁。
“欸欸欸欸?”
直到教室門被關上前的最後一眼,由比濱仍然錯亂中。

 

************** 

 

一路上,完全沒有任何對話。
應該說,從部室門口到大門這段路,葉山不停的回應來自各個路人的招呼,而我不發一語,就像一道影子一樣安靜。
中午有在教室的同班同學看到我跟葉山,卻都露出相同的驚訝表情。
但即使如此我也沒有試圖跟葉山產生任何對話的慾望,就連問他為什麼的力氣都喪失了。就這樣當做我們是偶然同路的陌生人吧!這才是最符合現實情況的選擇。
而且我跟葉山的家根本不在同一區,要不了多久就會分別了,甚至連短程電車都不會同乘。
我這樣盤算着,在下一個轉角葉山卻自然的跟我轉往同一個方向。
“比企鵝同學的家是往這邊走吧?”
“……嘛啊。”其實我大可不回應他,藉此表示我的不合作態度,但他的THE.ZONE領域太過強大,讓我下意識接上了話題。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葉山比我還要高很多,總覺得他的視線是看著我的頭頂上。這是一種瞧不起人的手法嗎?
“你現在心情很低落嗎?”
當然很低落啊!我可從來沒有表現出樂意的態度吧?一起回家什麼的,這是我留給戶塚的第一次啊!
“……啊,果然很低落。”
這還用你說嗎?
“哦?現在是有些憤怒起來了嗎?”
現在是什麼懲罰節目的詢問環節嗎?!
“真的生氣起來了?”
我忍無可忍,“喂,我說你…………”
突然覆到我頭頂上的溫度打斷了我的發言,葉山將右手放到我的頭上,與此同時用力撥亂了我的頭髮。不熟悉的感覺讓我僵立在當場,但這種舉動怎麼有點既視感…等等,這不是跟我摸家裡的貓一樣的動作嗎?!
“哈哈,抱歉抱歉,”開心爽朗的語氣從非常接近的地方傳來,“我不是故意想讓你生氣的。啊、你怎麼全身僵硬了?”
“你………………”我蓄滿了怒氣值,準備好要放一次大絕。
“好像不太對勁,你還好嗎?”葉山卻突然貼到我的面前,十分用力的抓住我的手臂。
好痛!性騷擾!有變態!
如果我是女生,現在的情況肯定可以這麼呼救了吧!
“你在發抖……為什麼呢?”葉山喃喃自語。
我這是氣到顫抖吧!把當事人的情況誠實的說出來想逼得人更尷尬嗎!你圓滑的處世態度呢!
一股從未體會過的熱度從緊抓住我的手掌處透過衣服傳遞了過來,在秋日傍晚的現在驅散了一點涼意,原來這就是人與人接觸的溫度嗎?等等、這可不是研究沒有朋友的人無法體會的新鮮感覺的時候,我應該想辦法擺脫這種窘況吧!
“你、你在大街上拉拉扯扯不覺得丟臉嗎?!”一說出口就知道我錯了,這種像小女生的回答是怎麼回事?而且竟然極其難得的咬到舌頭了。
“大街上?”葉山茫然的看了看四周,靜謐的小巷道空無一人,“這裡不算大街吧。”
這是討論定義的時候嗎?你聽不出來我的意思是要你放手嗎?“麻煩請放手好嗎?”
“但是,你抖得好厲害…表面上完全看不出來,抓住你的時候才感覺到的。真的沒問題嗎?感冒了?”
我知道自己抖得很厲害,但絕對跟感冒沒關係,不如說就算是感冒我現在都要熱出汗了。這完全是對不熟悉的觸感、不熟悉的溫度還有不熟悉的碰觸感到極度過敏的反應。
以前沒有朋友的我自然不知道自己原來屬於對於碰觸的反應比較過激的人,這種顫抖根本無法靠說服自己的心靈停止下來,在葉山這樣完美的同性面前不小心嶄露出自己丟臉的一面讓我有種徹底慘敗的感覺。
“完、完完全沒問題!”因為顫抖導致發音抖了兩三次才完整說出話。只要放開手就馬上好了,我可以發誓。
“是嗎…………”葉山似乎有點疑惑,但還是將手收了回去。
我忍不住偷偷鬆了一口氣。雖然溫度離開的一瞬間,手臂上那一小塊感覺特別冰冷,但我明白這絶對不是什麼空虛的錯覺,只是體感溫度的自然現象而已。
但幾乎是瞬間,我整個人都被溫暖包裹了起來。
盯着只穿了制服白襯衫的葉山錯愕了幾秒鐘,才後知後覺的想通葉山的制服外套已經披到了我肩膀上。
“喂…………”
“也許是感冒的前兆,你要多小心注意才行。我剛從社團運動回來,即使沒有外套也沒有問題的。”
我完全不介意你會不會有問題啊!
這種體貼的笑容跟舉動,麻煩請留給三浦、海老名、由比濱甚至雪之下或平塚老師啊!
“你家就在前面吧?等等趕緊泡個熱水澡,暖和一下身體……欸?等等!比企鵝同學?!”
不顧身後傳來葉山驚訝的呼喊聲,腦海一片空白的我不知為何身體自動飛奔逃走了。
  
直到當天晚上,吃過飯、洗過澡之後躺在床上發呆時,我才慢慢回過神,並且發現葉山隼人那傢伙的那件質料顯然比一般學生更加高級、保暖的黑色制服西裝外套被我皺巴巴的扔在房間角落,像是陰暗記憶或著黑歷史具現化一樣,散發著惡意的盤據了我的地盤一角。 

 

文章出自: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66017 (晉江文學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